#3395 心裡想什麼,就看到什麼
每次看到電視上第一公主發飆失控的鏡頭,我就強烈感受到「情緒管理」這門課的龐大商機,現代人真的都只注意「專業技術」,而忘了「個性修練」也是連帶一起要學的基本馬步,尤其我最認為最需要上這堂課的是「醫生」。【你何不換個角度思考?】
你有沒有被醫生白眼過?他們學校有沒有?他們「你面對都是病人,所以你要痛如己痛」?為何那麼沒有愛心、耐心呢?其實我也遇過很好的醫生,我是沒有統計好壞醫生的比重啦!但是一旦遇到一個,我就很難接受,就算一個也不可以存在吧?
我偶而會跟一些醫生發牢騷,可是有用嗎?他又不是醫學院校長,就算是,我相信他也無法讓所有的醫生都變好了,其實,世界上太多這種「不完美」的現象,都不是我們平凡人能夠操控的,因此先顧好你自己吧!
有次我跟國民黨某高層餐敘,席中有位企業家抱怨說:「你們都已經完全執政了,為何還做的二二六六?」這位高層苦笑說:「連我太太也這樣罵我」,所以呢?你的報怨誰能保證處理好?若給你那個官位,你就能嗎?
【反其道而行,就出奇致勝】
第一公主每次出巡都有一堆記者跟拍,這次去美國也一樣,我就覺得「滿好的」,因為美國治安那麼差,有免費的隨從多好啊!她應該用感恩的心態來看待記者,她就不會歇斯底里,說不定還會買飲料來慰勞記者呢?
如果我每次外出都有一堆跟班,我一定很驕傲「自己的身價」,我怎會生氣呢?除非我自己心虛,除非我是幹了壞事的被監督者,除非我想去幹壞事,那我一定很生氣「你們為何老跟著我?」
之前的政治明星朱高正在選立委時,每次政見發表會都有民進黨人士來鬧場,而且用各種不堪言語去辱罵他,他都笑嘻嘻的回應:「盡量罵,再罵大聲一點,這樣子才能凸顯民進黨人的沒水準。」結果那些人反而就罵不下去了。
【你成長了,你修為跟著好嗎?】
我年紀越大,看的事情越來越多,我的體會越來越多面性,我也發現世界上沒有絕對的真相,不管什麼的「真相」都是在你心理自己產生的,甚至是「金錢」也是可以變成「虛幻」。
我若是不需要錢,那麼錢對我言的意義就不那麼重要,以前年輕時代我很缺錢,我對客戶算是很低聲下氣,當然也不敢得罪他們,就算他們做錯事,我也會去幫他們圓話,反正我現在覺得自己當年「很小人」。
現在的我,從不會去想要巴結客戶並且「想賺他的錢」,所以我對客戶的是非分的很清楚,也不會讓自己顯得「很小人」,因為我長大了。
有的人年紀是一年一年成長,可是他的修鍊卻忘了要繼續動,所以成就也跟著不動了,好可惜!好可惜!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4448&prev=-1&next=14440
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鄭淑揚 的頭像
    鄭淑揚

    家族

    鄭淑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