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3393 心安就會平安
真的很不景氣嗎?你感覺到的是「失望」的氣息嗎?我卻認為處處充滿「希望」耶!因為這是「重新洗牌」的開始啊!你不覺得現在是靠真正「實力」的時代?沒有辦法再靠「運氣」賺錢了,因此對於有本事的人來說,這是一個「好機會」喔!也是「公平」的吧?【還沒開始,也還沒結束】
前幾天我去聽一場講座,主辦單位好意的規劃「最符合時機」的課題,叫做「金融大海嘯之後的因應之道」,光聽這幾個字,哪有不想聽的?我興沖沖的撥冗參加,聽到一半就有點聽不下去,還好,認識了幾個新朋友,才能不虛此行。
我真想問這位講師「你在這波海嘯中扮演了什麼角色?」應該直接一點問「你本人離這波海嘯多近?」像是我輔導的每一家企業,都在去年十月才遭殃,所有的訂單幾乎全都被退、被減,甚至喊停,有的在九月還笑瞇瞇的對我說:「我好幸運喔!居然都沒有影響。」
去年估計的失業人數保守有五十萬人,其實可能超過百萬,各位想想,沒工作就沒收入,哪有錢消費?沒有了消費力,店家怎麼活?商店一家一家關門,生產工廠當然減產了,製造業一旦減產,連帶要裁員,所以失業人口會更多。
【你不要唱高調啦!】
這位講師建議的都是有關「投資理財」,還叫人家買黃金保值,唉!生吃都不夠了還能晒乾喔?我看他講的應該都是「看報紙來的」,還一直看講義「死背著唸」,而且談的都是「美國、歐洲、日本」的案例,我知道有些講師都會拿「外國的月亮」來比喻,還穿插一些我聽不懂的英文名詞,因為這樣講才有水準,他根本都沒有考慮台下的只是「小人物」,想要的只是「貼切一點」就好。
如果你把台下聽眾當成大企業老闆來講,那免了吧!人家可多的是博士專家幫他打點,如果台下是大企業的主管,這種「大事」也不是他能做主的,若是台下的是小企業,你說的太深了啦!在我的判斷,台下聽眾大都是最近遭資遣的遊民居多,哈哈!你說什麼「投資理財」呀?他們需要「逃生」之道啦!
【好好好,好的不能再好】
沒工作的人,不如?他們如何架設「部落格」開店,最近有很多個人網站都做的很不錯,他們有獨家處方的食品,例如果醬、吐司、肉粽、香腸、滷味,這些都是方便「郵購」的小生意,你不要只想找公司上班,現在的景氣那有那麼多工作空缺?
如果是企業,要精簡人事,要把組織扁平化,不要搞那些理論上的遊戲,反正每個人都要「多能化」運用,為何會計就不能兼任包裝員?誰規定的?
其實在這個「亂世」,我們更要冷靜的思考「要如何活下去?」這是很好的時機,可以讓我們恢復「理智」,更不要太「奢華浪費」,這真的是「好事」。
如果你嘴巴一直罵,你心中一直喊「完了」,那你一定會「噩夢成真」,所以從現在開始,記著聖嚴法師的教誨,隨時默唸「心安就會平安」。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4438&prev=14440&next=14425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鄭淑揚 的頭像
    鄭淑揚

    家族

    鄭淑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