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3394 有了翅膀,你還缺東風
「我很敬業,我很勤奮學習,我有很好的專業能力,我很注重自己的形象,可是我還是很平凡,到底要怎樣才能發光發亮?」一位很傑出的年輕經理跟我提出他的疑惑,的確這是個好問題,我也很快可以告訴他答案,那就是「你還缺乏機會?這也是最難的。」【朋友越多,助力也越多】
如果你在一家企業裡上班到「退休」,難道這就是你的「人生」嗎?這一生你想要認識多少「大人物」?你想要有多少「特殊的回憶」?你想過嗎?如果有,這就是個「開始」。
看過我電話本的人都會嚇一跳,哇!怎會那麼多朋友的電話?到底有多少?就看我每個月新增加的名片起碼都有一百張,當然其中有一面之緣而已,就算過濾再過濾,你說我這一輩子能累積出有多少朋友?
難怪人家問我「這個產業你認識誰?」好像我都可以「扯出一堆名字」,真的是「交遊廣闊」,其實這是具備「人脈」的基本實力。
【你到底厲害在哪裡?】
如果你在公司乖乖的、週而復始的上下班,你可能每個月都不會有認識新朋友的機會,那你更沒有新的發展機會,你認為呢?
那你為何不去外面參加一些活動?例如參加講座、社團,勤於跟人家交換名片,或是去找「新關係」,希望能突破自己的「生活圈」,只要能看見不一樣的面孔,你就可能有「新的機會」。
最近看到一篇文章,裡面提到「如何創造自己的獨特價值」,這是一個老課題,可是我們都會忘記「自我檢討」,所以這時候「順便」就來想想自己的「優缺點」吧,例如你有何讓人家「羨慕」的優勢呢?你有何自己也不太喜歡的缺點呢?你真不知道的話,請找個好朋友一起來玩玩看。
【你光厲害還不夠,你沒翅膀】
這篇文章的作者提到四個秘訣,分別是「挖掘自身優勢」、「釐清就業市場的需求」、「選擇合適的組織,讓伯樂看見你」、「運用人脈與資源網路」,我覺得這沒有什麼特殊,但是你卻不容易貫徹,尤其是作者沒提到的第五個秘訣-「機會」。
雖然「機會」無法操之在我,但可以用更積極、正面的方式應對,就是去主動發覺你身邊的所有可能的「機會」。
機會就等於是「未來」,那是你現在看不見的,因此很少人能夠擁有,歷史已告訴我們,「未來」往往都是有福報的人才能享受的,那你有嗎?
現在的博士碩士很多,好人才也一堆,如果大家都很棒,那誰能出頭天?當然是攀在巨人肩膀的那個人。
2009/2/8
對您而言,您的個人的競爭優勢是什麼?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4440&prev=-1&next=14438
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鄭淑揚 的頭像
    鄭淑揚

    家族

    鄭淑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